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容城县三部门联合倡议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12-28 22:39:50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8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提倡旅游结婚、集体婚礼、节俭婚庆……反对低俗不雅的闹喜行为,反对高额礼金、婚车攀比……”12月28日,雄安新区容城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发布“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倡议书,提倡广大群众形成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自容城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移风易俗 树新风”的宣传画。

  倡议书倡议要婚事新办,丧事减办,文明祭祀,喜事小办或不办。提倡在婚事嫁娶中融入新风尚,提倡节俭婚庆,简化操办程序、缩短时间、文明吃请。反对低俗不雅的闹喜行为,反对高额礼金、婚车攀比、滥发请柬、大办婚宴等铺张浪费行为;提倡厚养薄葬,简化丧葬流程,不铺张浪费。禁止在水源保护区等特殊区域以及公共场所和交通干线放哀乐、撒纸钱、放鞭炮;提倡生态、环保、低碳理念,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倡在满月、乔迁、升学等喜事中,以一束鲜花、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微信)等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情感,反对小事大办、事事都办、大操大办。

  此外,倡议书提出党员干部要带头,同时要劝导亲友文明节俭办理各种红白喜事,努力营造民风淳厚、俭约为尚的文明新风尚。

  倡议书倡议人人参与,积极开展各类公益社会活动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自觉养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号召大家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争做雄安新区新风正气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关键词:容城,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