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笔一划寄深情!容城八旬老党员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尹智 刘向阳 2017-12-28 18:14:24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6日(记者 尹智 通讯员 刘向阳)“终于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抄完,我要把这幅小楷长卷献给党组织。”12月24日,雄安新区容城县85岁高龄的老党员胡德魁,历时50多天,在宣纸上用小楷精心抄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该长卷长70米,共4.1万多字。

老党员胡德魁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刘向阳 摄

  今年85岁的胡德魁老人,是容城县城关镇小楼堤村人,是容城县统战部的离休干部,1954年入党,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平时就爱舞文弄墨,自从离休后,他就开始练习书法,书法突飞猛进,成了县里小有名气的书法家。平时乡邻们来找他求字,他都欣然答应。2015年那年,他还用小楷抄写了一万多字的党章全文,捐给了县党工委,受到了赞扬。

  自今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胡德魁老人购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坐在家中逐字逐句阅读,切实领会报告的精髓和重要意义,萌发了用书法小楷手抄十九大报告的想法。全家人听说后,都很支持他的做法。听说爷爷要抄写党的十九大报告,孙子特意新购买了狼毫小楷毛笔和一箱墨汁,经过一段时间的策划和酝酿,一切准备完毕。

  自11月1日开始动笔,胡德魁老人每天在在屋内认真对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一笔一划地在宣纸上精心抄写,每天抄写4个小时,平时有爱打牌的习惯,从此牌也不打了,有时累得腰酸背痛,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但他依旧不放弃,全心全意地抄写。

胡德魁展示他手抄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刘向阳 摄

  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一笔一划寄深情。直到12月24日,历时50多天时间,老人终于抄完了报告全文。洋洋洒洒4万多字,漂亮整洁的书法长卷没有一个错别字,更没有涂抹脏点,饱含着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说出了咱百姓的心里话,虽然累点,反而越抄越兴奋,每抄完一段,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抄写下一段,心中还充满自豪感。”胡德魁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关键词:容城,十九大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