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广场舞香港载誉归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王福忠 2017-12-11 17:45:41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11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王福忠)日前,雄安新区雄县黄湾社区代表队,代表雄安新区参加了“中华第一届体育舞蹈(香港)国际艺术节”广场舞大赛凯旋归来,并取得优异成绩。她们以金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雄安新区赢得了荣誉。

黄湾社区舞蹈队获奖。伊人 摄

  据了解,黄湾社区共有835户,3518口人。为活跃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素养,自1996开始,该社区投资兴建文化体育设施,先后组建了篮球队、乒乓球队、秧歌队等体育、文娱组织。广大妇女既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在她们的带动下,广大居民积极参加,还涌现出一大批象棋、书法、绘画爱好者。现在,社区每年都组织各类赛事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如“黄湾杯篮球友谊邀请赛”每年举办两期,甚至唐山、沧州、山西省等外省市篮球队也受邀参赛。

  近年来,广场舞又成为黄湾社区的一大亮点,其节奏简单明快,舞姿舒展、大方,不仅促进人与人交流,还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净化村风,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社区很多人都参与进来。自2014年开始,该社区就承办全县的广场舞大赛,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每次都有100多个代表队参加,受到一致好评。

  黄湾社区代表队此次参赛是由省市老年体育协会推荐,由黄湾社区妇联带领十三名姐妹参赛。她们代表雄安把广场舞跳到香港,也跳出了雄安人的风采,她们说:“为我们的大雄安增光添彩,真是太高兴了,太激动了!”

关键词:雄安,广场舞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