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把“雷锋精神”带进校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渊 2017-10-22 21:37:38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0日讯(记者 王渊)雄安新区博奥学校携手中建三局,于18日举行了“校企共建”和设立“雷锋班”仪式。据悉,这是雄安新区中小学中设立的首个“雷锋班”,将把雄安新区的“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中国三沙“雷锋班”的创始人郭建齐说,“雷锋班”设立后将与全国各地的“雷锋班”共建联系,共同开展活动,培养青少年刻苦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打造青少年的精神高地。

雄安新区首个“雷锋班”揭牌。王明空 摄

  雄安新区博奥学校校长文瑞春向记者介绍:“博奥学校作为中国民办百强学校,包括中学部和小学部。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雷锋班’的设立,也是学校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悦英介绍,建设雄安新区,创建文明城市,争创美丽乡村,都离不开道德素养的提升,离不开雷锋精神的熏陶。必须要将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融化在课堂中,将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基层组织、落实到千家万户、落实到每个人的心坎上,其意义正在于此。 据了解,为促进雷锋精神在雄安开花结果,中建三局还将为博奥学校捐赠一座爱心图书室,并计划连续5年向该校捐赠图书,累计达10万册。

关键词:十九大,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