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雄州诗社举办2017年中秋诗会

来源: 长城网雄安频道 作者:颖梅 2017-10-13 14:35:46

  长城网雄安10月13日讯(通讯员 颖梅)10月7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州诗社在雄县颐丰源农业园举办了2017年中秋诗会,就雄安历史文脉传承与发展、诗词创作和提高、诗词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起到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雄州诗社部分成员及来自保定、霸州等地的20余名诗人参加了此次诗会。

  据介绍,雄州诗社由著名诗人沈云先生创办于2007年,迄今已有10年的历史,现有成员50人,其中国家级诗词学会会员10余名,历年来出版诗集、诗词著作等专著20余部,在雄安地区拥有较大的影响力。多年来,诗社成员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创作思想,以诗歌为载体,创作了大量贴近生活、反映时代的优秀诗篇,在《中华诗词》《诗刊》《诗国》《乡土诗人》《散文诗》《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刊物上发表作品数百篇。诗社积极组织各种讲座,开展诗词进校园活动,培养诗词人才,促进了诗词的普及与提高。该诗社还将推动《诗颂雄安》系列活动,用诗歌的形式记录雄安新区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关键词:雄安,诗会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