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绿色田野的追梦人 ——记雄安新区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董事长王尧

来源: 长城网雄安频道 作者:孙文宾 周振成 2017-10-13 14:35:00

  长城网雄安10月13日讯(记者 孙文宾 通讯员 周振成)金秋十月,走进雄安新区的雄县米家务镇颐丰源生态农业园,玉米、高粱、红薯、绿色蔬菜,无不体现着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生态养鸡,红薯粉条、石磨面粉,纯粮白酒,无不向世人展示着绿色生态的农耕文化。

  今年54岁的王尧,是改革开放后的高中毕业生,伴随着市场经济的热潮,他率先搞起了电缆生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企业做的风生水起。由于他对生在这块热土上的眷恋,他将搞电缆赚的钱全部投入农业开发,以种植绿色有机农产品为目标,从2007年开始,建起了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生态农业园占地总面积达到2160亩,生产加工绿色有机食品。王尧说,“现在农民种地离不开化肥、农药,但吃多了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所以,我种植的农产品,从不施化肥、农药,所有产品都是原生态的。”

  颐丰源生态农业园致力于发展有机农业,结合传统农业的理念和现代农业的操作方式来种植。记者在现场看到,生态农业园按功能总体规划区域划分为:农业园核心功能区、粮食作物种植区、仓储加工区。其中:农业园核心功能区占地150亩。内设农耕文化体验馆、封坛酒酒窖、绿色蔬菜种植大棚、多功能厅、木屋别墅区以及芍药园、香荷园、林果园、核桃园、垂钓园、绿色长廊、家禽养殖基地等几大景观形成的观赏区,可以满足来访宾客观光休闲、住宿采摘、亲朋聚会、团体会务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种植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高粱、红薯、大麦、豌豆等。东面有一个仓储加工区,内设标准粮仓、面粉、玉米粉加工车间、烘干塔等,还建有粉丝、粉条生产加工车间、主食生产加工车间等,附近村的甘薯种植户如果甘薯不便于存放,可以到这里加工粉碎制成团粉,这里日处理甘薯150吨,可大大减少甘薯不便于存放的浪费。

  由于颐丰源生态农业园空气新鲜,无任何污染,光照充足,紫外线强,为禽类的成长提供了的优良环境,不仅保证禽类的健康成长,而且使禽蛋风味独特,滋补价值更高。让王尧最为得意的是农业园的“四白一绿”产品:雄泉白酒、石磨面粉、红薯粉条、生态禽蛋。由于土壤肥沃,含沙量高,土质细嫩,种出来的萝卜清甜爽口,远远胜于其它产地的萝卜;雄县红薯种植历史悠久,生态农业园引进的优良红薯品,采用纯绿色方式种植,口感甜美;农业园的蔬菜只用农家肥和油酱,通过最原始的自然方法种植纯绿色蔬菜,为餐桌健康提供保证。

  在颐丰源生态农业园核心区,有杏、桃、苹果、核桃、山楂、柿子等各种果树数百株,自然生长,结出的果实,实现了原汁原味的口感,任游客自行采摘。

  王尧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走多元化发展的路子,与宜宾五粮集团合作,用我们的粮食、他们的酒厂和工艺,酿出最好的酒来;我们发展养殖业,用绿色饲料散养纯绿色的鸡、鸭、鹅,生产无污染的绿色禽蛋;这里是宋辽边关、革命老区,文化源远流长,未来要打造一个农耕文化体验馆,让人们真正感受到农村的无限魅力。

关键词:雄县,农业园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