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农民老伯创作《雄安新区颂》引热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尹智 刘颖梅 2017-10-13 14:25:19

  长城网雄安10月10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 通讯员 刘颖梅)“天更蓝,水更清。花儿香,鸟儿鸣。生活美,好心情。人和谐,心相通。绿色智能现代化,环境优美明亮城。创新发展新动力,优质服务高性能。基础设施立体化,绿色交通环保行……雄安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千秋之城一定能筑成!”连日来,用快板书节奏书写的《雄安新区颂》,霸屏朋友圈,人们争相传播……

《雄安新区颂》的作者张宝军。雄县双堂乡人民政府 供图

  据了解,《雄安新区颂》的作者是现年73岁的张宝军老伯,他是雄安新区雄县双堂乡冯村的五保户。张宝军自幼爱好文艺,尤其擅长快板书。他生活积极乐观,始终不忘党恩,用快板书的形式抒发对共产党的热爱。他经常对别人说:“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全靠共产党”。在平时的生活中,张宝军一直自编自唱快板书,内容丰富,正能量十足,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新区成立后,张宝军老人心情十分激动,他逢人便说:“我们成了新区人,农民变市民,百姓得实惠,国家大发展”。按捺不住创作的激情,他有感而发创作了《雄安新区颂》,以表达他对雄安新区未来的期盼。

关键词:雄安新区,农民.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