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规划编制进入关键阶段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17-10-12 15:25:55

  10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辅导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石晓冬作辅导报告。石晓冬副院长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情况、重点内容、主要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相关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及三县各级干部、省有关部门、负责规划编制人员共300多人参加辅导报告会。会议有哪些重要内容,快来一起看。

  10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辅导报告会。刘向阳 摄

  “我们组织这次学习辅导报告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经验做法,切实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陈刚表示,专家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切实运用到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当天下午,雄安新区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议,请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同志介绍学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心得体会,与会同志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10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辅导报告会。刘向阳 摄

  陈刚指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雄安新区用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搞好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示范,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必须学深吃透《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面深入地学习借鉴北京城市规划的经验做法,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理念、布局、标准、步调等问题上,与北京市同目标、同方向。”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雄安新区的指示批示,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总体要求,把总书记指导北京规划思想和对雄安新区的指示体现到新区规划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

  10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辅导报告会。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当前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必须站在国家的高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深刻理解新区设立的大背景和发展方向,把握好承接与提升、“一核”与“两翼”的关系,努力拿出符合党中央要求、体现人民期望、对历史负责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

  10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辅导报告会。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新区规划编制的组织领导,加强规划理论体系研究,优化方法程序,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向党中央和全体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雄安,规划编制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