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领导关怀

张高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 2017-10-08 15:53:29

  (原标题:张高丽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握定位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6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张高丽到京雄高铁雄安站规划点,了解雄安新区交通枢纽规划情况;前往容城县植树造林规划点,考察新区森林城市专项规划情况;到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展示馆,了解文物普查保护情况;到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考察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情况。26日下午,张高丽在安新县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有计划分步骤推动新区建设。河北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京津两市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新区规划编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300多名一流专家参与规划编制,优选12个国内外顶尖团队提出城市设计方案,反复比较论证,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总体规划框架正在深化细化提升,22个专项规划基本成型。新区已组建精简高效统一的管理机构,起步运作良好。改革开放政策设计工作有序推进,土地、住房、投融资等体制机制创新研究逐步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扎实推进,白洋淀流域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启动实施。管控工作科学有效,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张高丽强调,要牢牢把握河北雄安新区功能定位,按照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平原建城的要求,体现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城市风貌特色,努力编制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国际一流的新区规划。要抓紧研究启动对接工作,积极稳妥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加强与周边地区的统筹协调,努力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交通体系规划建设,促进新区和北京直连直通。要充分体现自然风貌,编制好白洋淀环境治理、成片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规划,确保新区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要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新区规划建设与当地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融合、相得益彰。要继续做好管控工作,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保持新区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研究先行启动一批符合新区定位和规划方向、现实急需且条件成熟的重点项目,争取在交通基础设施、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文化保护等领域率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高丽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勇和京津冀三省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议。

关键词:张高丽,雄安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