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雄安新区在忙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孙文宾 2017-10-07 10:31:25

  长城网雄安10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 孙文宾)在雄安新区半岁之际,迎来了祖国母亲六十八岁华诞和中秋佳节。在人们享受国庆中秋长假的时候,雄安可没给自己放假,雄安人这几天都在忙啥?

  喜迎十九大 为祖国母亲庆生

  连日来,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凝聚起热爱祖国、建设新区的强大合力。新区广泛开展了“升国旗 唱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等庆祝活动,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期待新区未来更加美好。

雄安新区首次举行庆祝国庆“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资料图

  10月1日,雄安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容城中学举行。雄安新区三县干部代表、劳模先进工作者、武警战士等各界干部群众1200多人一同参加庄严的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主持仪式。

雄安新区首次举行庆祝国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记者 任俊鹏 摄

  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驻地容城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沿街店铺门前都挂上了国旗。大街小巷、社区村镇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看着国旗升起,心中涌起对祖国的无限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雄安新区的信念,他们会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踏实的作风激情工作,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雄安新区处处国旗飘扬,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资料图

  容城县组织数百名师生代表,在北后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生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师生合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致默哀礼,缅怀革命烈士。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雄安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县各级干部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造浓厚的国庆氛围,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在雄州路等主要的交通干道,路灯灯杆全部悬挂上了国旗;单位、企业、旅游景点、商户和民居,也都自发地悬挂起一面面国旗。在保静公路雄县段,干部群众齐动手,清理路边垃圾,修剪路肩绿化带;一些单位和街道社区还开展了书画展、足球赛、篮球赛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

公园主体标志。刘颖梅 摄

雄县昝东村党建主题公园。资料图

  在雄县昝东村,一个以党建为主题的公园,吸引着人们驻足浏览。造型新颖、鲜艳的展示牌、展示墙上,既有我党发展的历程,又有群众关心的村情村况;既有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又有百姓身边的各类模范典型。昝东村村党支部书记姚福军介绍说,昝东村多年来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全村形成了上下一股劲、全力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安新县各乡、村、企事业单位也广泛开展“升国旗 唱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在安新镇,各村委会前五星红旗飘扬,各支部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建国68周年。在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内,“安新县庆国庆迎十九大传统文化音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安新县各乡镇的民间舞蹈队、武术队、乐队等汇聚一堂,通过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祖国母亲庆贺生日。

  爱岗敬业坚守岗位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雄安新区各部门积极作为,着力在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上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确保群众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民警帮助白洋淀游客登上游船。资料图

  这几天,白洋淀景区游客蜂拥而至,人数达到上万人。雄安新区对景区安全高度重视,为应对游客集中扎堆等问题,采取多种应急措施,调动新区大部分警力进行现场管制,并在安新县崇文大街设置临时停车场,用摆渡车将游客免费送进景区,确保了景区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容城县南张镇加大巡查力度,严禁焚烧秸秆。

  国庆期间正值秋收季,新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三县乡镇组织巡逻小分队,将禁烧宣传与巡查相结合,进一步增加了巡查时间,发现起火点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村民生产生活安全,环境美好、空气清新。容城县南张镇加大巡查力度,悬挂禁烧条幅;安新县老河头镇出动宣传车,加强秸秆、垃圾禁烧宣传。安新县安新镇部分熏鱼生产作坊脏、乱、差,不能保证卫生,影响环境以及周边居民的生活。10月1日,安新镇组织质监、工商、环保、电力、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熏鱼生产设施依法进行了拆除,共取缔6家熏鱼生产作坊。

加强巡逻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有序。资料图

  安新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全面强化社会安全保障,提高街面见警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新县公安局水上分局的民警,在双节期间游客人数大量增加的情况下,始终把服务游客作为首要任务。在开展巡逻巡查工作期间,热心帮助群众,既有效地维护景区治安、经营秩序,又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铸就忠诚,用无私奉献和坚守,筑起了国庆、中秋安保的铜墙铁壁。

容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保卫大队检查食品安全。资料图

  节假日期间,聚会、游览增多,美食必不可少。容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保卫大队专门对熟食等食品的原材料和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集中检查,确保消费者在节假日期间吃得健康,保障雄安新区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地度过国庆中秋长假。

  举行文化活动丰富百姓生活

  容城县社区办组织开展了“庆双节 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大型文艺晚会。晚会上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杂技、独唱等,并专门设计了观众参与其中的趣味互动节目。

“欢度国庆 喜迎十九大”雄安新区安新县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晚会现场。资料图

  10月3日晚,安新县举办了“欢度国庆 喜迎十九大”雄安新区安新县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晚会。演出在开场舞《党旗更鲜艳》中拉开帷幕。歌曲《千年大计》,表达了雄安新区设立,安新广大群众无比自豪的心情。歌曲、戏曲、舞蹈、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雄县干部群众举行文化活动演出。资料图

  雄县各级干部群众上下齐动员,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创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在保静公路雄县段,干部群众一同动手、相互协作,清理路边垃圾,修剪路肩绿化带,在劳动中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假期;此外,书画展、足球赛、篮球赛等文化活动遍地开花,成为双节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不同年龄段的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献爱心 温暖困难群众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协会 供图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资料图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雄安新区的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心系失独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他们的“创城公益环保行”持续到中午,志愿者顾不得吃午饭,又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大王镇、安州镇、安新镇之间,慰问5户失独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家庭,给他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和月饼、方便面、大米等慰问品。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在建停工户刘贵田来说,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因为他们全家,要在临时借住的房子中过节。容城县小里镇西牛营村党支部、驻村工作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工作组和村干部来到刘贵田家,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鼓励他们说:“再坚持一下,克服眼前困难,未来一定会有好日子。”听了这些暖心的话语,夫妻俩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表示坚决支持新区工作,为雄安建设出一份力。

工作人员扶老人上车。资料图

  国庆期间雄安新区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出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敬业、团结向上、实干实政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新区、建设新区的热情。

  雄县双堂乡73岁的张宝军老人,以一段自己创作的快板书表达了新区人民的心声:“天更蓝,水更清;花儿香,鸟儿鸣;生活美,好心情;人和谐,心相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雄安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千秋之城一定能筑成!”

关键词: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尹智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