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雄县启动秋冬季植树造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尹智 2017-10-07 10:31:24

  长城网雄安10月6日讯(记者 王渊 尹智)为了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国庆假日期间,雄县各级干部和群众依然在紧张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新区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我们要携手共建千年秀林,共造千年之城。

驻南辛立庄村工作队和雄州镇党委、政府传达县合作造林运员会精神。雄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雄安新区要完成总面积约1万亩的一期植树造林,其中涉及雄县雄州镇辖区内南辛立庄村、北辛立庄村、西槐村、韩西楼村、红西楼村5个村部分土地。雄县成立合作造林工作指挥部,10月5日,全县合作造林项目用地工作动员会结束后,县委书记万树军随即来到雄州镇西槐村项目用地工作指挥部驻地调研指导工作。万树军强调,项目用地工作要周密谋划、迅速落实,要统一协调好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按照各自职责细致考虑谋划落实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协议签订、土地滕清等各项工作稳妥、迅速推进。

韩西楼村合作造林用地村民签定协议。雄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雄州镇党委、政府也迅速召开了党委会,要求调动涉及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促进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土地交付任务。五个村也分别召开“两委”会、党员会等,县直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组也分别进行了层层发动和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

  据了解,雄安新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新区总体规划和建设时序,启动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新区秋冬造林所构建的是平原地区大面积的异龄复层混交近自然森林,这在我国尚属首例。新区选定了容城县平王乡仇小王村南保静公路北侧175亩地块作为合作造林实验区,创新造林经营机制和模式,在合作造林实验区内,开展植树造林全过程的实验,从规划设计、用地模式、合作机制、苗木选择、技术规范、施工管理、行政指挥等方面进行全面实战演练。编制《雄安新区植树造林工作手册》,并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培训,为新区秋冬季植树造林做好政策、思想、组织、技术等方面准备。

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连夜加班,填写协议、核对底账。雄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为切实搞好这次植树造林工作,雄安新区成立了植树造林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在合作造林实验区现场办公,负责植树造林工作的整体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技术把关等具体工作。按照新区植树造林的总体规划,新区将构建“一核、两扇、三环、八廊、两区”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目前,正在稳定规划设计,履行项目审批、招投标程序和签订合作造林协议,11月初正式植树。

关键词:雄县,植树造林
责任编辑:尹智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