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大街小巷叫啥名?新区面向社会征集建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 2017-09-14 10:32:35

  长城网雄安9月14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为做好雄安新区未来工程项目、道路、区域、建筑物等命名工作,力求让每一项命名体现雄安文化特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13日雄安新区公布了公共邮箱:xastjs@163.com,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雄安新区图片。资料图
雄安新区图片。资料图

  9月12日,新区拟成立雄安新区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的消息一公布,立刻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从“雄安发布”留言板看到,众多网友集思广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建议,可以用祖国大好山河来命名。还有网友建议,新区的建设不要抹掉老城的记忆,命名既要尊重三县历史传统,又要体现当今时代特色。一位在雄安本地生活了29年的网友则建议:雄安的街道命名,不一定要复制一些城市以地名或者经纬命名。应该既有白洋淀特色,又融合国家大计与历史传承。“希望多听取雄安原住百姓的意见,这是他们世代生活的土地”

  大家积极主动出谋划策,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也在“雄安发布”留言表示,近期新区将根据雄安本地的文化传承建立地名库,所有的地名、建筑物等名称,都要在网上进行公布,并逐级征求意见,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雄安的大街小巷名字起好,一旦依法确定下来就不得随意更改。

  据雄安新区管委会消息,征集来的意见和建议将有专人负责整理汇总,提供给新区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地名
责任编辑:尹智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