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筹备成立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 2017-09-14 09:05:11

  长城网雄安9月13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及关于雄安新区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区未来工程项目、道路、区域、建筑物等命名工作,力求让每一项命名体现雄安文化特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新区拟成立雄安新区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

  按照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的要求,9月12日,雄安新区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举行,会议研究确定了指导委会员的工作职责、组织架构、议事规则等相关事宜。

  据了解,地名规范委由雄安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当地文化名人组成,负责规范指导雄安新区新建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社区、建筑物、园林等的论证命名及标志。其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关于地名及标志工作的政策法规,规范指导、审核雄安新区地名的命名、更名,规范指导设置地名及标志,加强对三县地名及标志工作的管理、检查和指导。

雄安新区美丽的白洋淀。记者 王渊 摄
雄安新区美丽的白洋淀。记者 王渊 摄

  筹备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强调,雄安新区是一张白纸,可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新区规划建设方案出台后,将有大量的街道和社区等需要命名,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抓紧成立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听取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意见,通过地名及标志命名,传承雄安历史文脉,弘扬优秀文化,为新区发展注入文化魅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地名.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