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领导关怀

张高丽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旭东 2017-05-08 17:54:00

原标题:
张高丽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
先谋后动 严格管控 稳扎稳打
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河北实地察看和调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这是张高丽在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土地、房地产、户籍管控工作。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日在河北实地察看和调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张高丽前往容城县了解雄安新区铁路、公路、水路等交通情况;到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部分住宅小区售楼部,调研土地、房地产、户籍管控工作;到宋辽古战道,调研文化遗产、文物等保护工作;然后到白洋淀察看生态环境整治工作。6日下午,张高丽在安新县主持召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河北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张高丽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力亲为,强调要先谋后动、稳扎稳打,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设计建设,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李克强总理也对雄安新区有关工作作出指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张高丽充分肯定河北和有关方面做的工作,同时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细心用心、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管控工作,坚决管住土地、管住房地产、管住周边区域,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环境生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有利条件。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完善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规划及各专项规划,推动“多规合一”。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高产业准入门槛,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着力打造生态城市标杆。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区发展,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和服务业,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和协调发展示范区。

  张高丽表示,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历史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把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稳扎稳打,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勇、徐匡迪和京津冀三省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张高丽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